duludu

田柾国x你 当你要和他离婚 2

be警告⚠️



个人脑洞   不要上升真人!







那通电话之后,你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你知道你必须要安排好你离开后的一切了。






在韩国和国内的朋友除了亲近的并没有人知道你和田柾国离婚的消息,你也和田柾国说了等两个月之后再通知父母,至于媒体那边,你早发了一篇文章给田柾国的经纪人,希望他想办法在合适时候替你发表这篇文章能够证明二人是和平离婚,并无任何感情不和。




田柾国留给你那笔钱你将大部分都捐了出去,以他的名义,你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更多经济条件不允许但和他一样热爱音乐的孩子能够得到一部分资金来学习音乐,追求梦想。剩下的那一小部分,你存在了卡里,在你离开后会全额返还到田柾国的账户里。





至于你做的这些,你也并没有让田柾国知道,因为你也不想在你离开后再给他加上任何感情的负担了。







又是痛,刺骨的痛...化疗之后你的头发快落光了,随之而来的浑身的毛病接踵而来,你白天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在这期间你国内的好朋友小米一直陪在你身边,她也是你身边唯一知道你得了这个病的人。





她也不止一次劝过你,告诉田柾国吧,告诉他你爱他,只是生病了不能再守着他陪着他了。





你躺在病床上侧着头,闻言只是摇头,嘴唇的干裂让你说话都有些费劲,小米见状立马浸湿棉签擦拭你的嘴唇,小米看你这几个月枯瘦憔悴的不成样子,心里一阵刺痛,你握住她的手,恳求般说:





“小米,生病以来我麻烦你太多了,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麻烦你了,求你不要告诉田柾国。”





小米没有说话,只是红着眼睛点了点头。





你怎么不知道田柾国的爱呢?即使是过去这么多年两人之前早已没有婚前恋爱的甜蜜,但是日积月累的相处陪伴是难以割舍的,韩国的冬天那么冷,你也会想家,但是每当他回家后把你拥入怀里,告诉你工作好累但是还好有你在身边,你又咬咬牙撑过去想着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够了。






如果说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乏味,那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你更明白的是 田柾国不能因为你而停下脚步,只要自己默默消失在他的身边,就能把离开的伤害与愧疚降到最低。





你爱的田柾国应该大步往前走,而不是活在婚姻的阴霾下。







你又想到他那天醉酒的那通电话,你多想在那时告诉他:柾国,我爱你,可是身体的钝痛告诉你,你已经没有力气再爱他了。








你是在耳边的嘈杂声中醒来的,喉咙的干涩让你发出声音都十分困难,你望向周围,原来是隔壁床的小姑娘走了,她很年轻,只有十多岁,和你读书的时候一样喜欢追星,她知道你在韩国留过学而且工作的时候还和你撒娇说病好了要一起去看欧巴们的演唱会,现在小姑娘却食言了。






你望着小姑娘的父母一夜之间更加憔悴的脸,你背过身,死死攥着被子的一角,不忍再看下去。






隔壁床的小姑娘走后,你经常坐着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小米怕你憋坏了就三天两头带你下楼转转,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总感觉小米有事情瞒着你。








你又失眠了,醒过来还是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和空荡荡的病房,生病以来小米一直在你身边守着,晚上也是如此,好不容易你这几天晚上把她赶回去好好休息,你又失眠了,望向窗外天已经快亮了,强撑着起身,突然听到门外的走廊有些奇怪的声音。






一个人听到这样的声音说不怕是假的,但是你转念一想你都现在这个样子了,还有啥可怕的东西能吓到你吗?






这样想着你起身走到病房门口开门向外望去,医院走廊空荡荡的,有些冷,只有不远处护士站的值班的小护士看到你开门有些着急地问:“现在还很早,您的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






你有些尴尬地笑着摇了摇头,病房外的长椅上那条毯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在了地上,你将毯子拿起来便回到了病房。








不知怎的,你回去之后睡的很好,一直睡到小米来给你送早饭的时候。






照顾你的这段时间,小米也瘦了一圈,虽然她每天都在尽力逗你开心,但是不可掩盖的是她心里也很清楚你的病已经到了无力回天的地步,所以在和医生沟通你的病情之后也总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抹着眼泪,回过头又想办法让你相信你的病一定能有办法。但是你自己的情况你怎么能不清楚呢。





你吃着小米拿给你的小馄饨,笑着说:“这个月的早饭不是在医院附近买的吧,要好吃多了。”






小米的手一顿,随后佯装生气地说:“是啊!我每天跑老大远到我们高中那边给你买那会我们最爱吃的早餐店!你得快点好起来,真的很累好吗!实在不行快让你家田柾国回来照顾你,我可要收费的哈!”






你抬头握住小米的手,笑着说:






“小米,你骗我。”






小米的笑一下子僵住了,秘密被戳破,你拉着她坐下,随后伸手抱住小米,小米趴在你的肩头一下子便哭了出来,她说:“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啊,抱着都硌人了。你知道吗?我每天来医院都在祈祷,拜托一定能看到你好好的...当初一个人跑去韩国结婚,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了,又要把我抛下吗!你们夫妻两个都求我,真是欠你们俩的!”






你一下一下地拍着小米的背,听着她的话鼻子一酸眼泪也眼角滑落。







其实你怎么不知道田柾国自己悄悄跑来了呢,手机里无数个未接的电话,社交账号的ip地址的切换,病房里每天都在换的鲜花,每餐都是你喜欢吃的菜,每天在你睡着后悄悄进来看你握着你的手离开后又自己抹眼泪的幼稚鬼...












今天早上醒来时你感觉身体前所未有的轻松,你心里暗暗猜到这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你望着病房外,要是再不让那个幼稚鬼出来,你可就没时间了。





田柾国进来时抱着一束花,是你最喜欢的栀子花,花蕊上还沾着露水,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在你的高中校门口的阿婆那里卖的。





你示意着田柾国坐下,他有些无措,放下花,坐在你的床边只是红着眼睛看着你。





“柾国,怎么胡子都没刮。”





“是不是不太好看了,抱歉老婆....我最近都没好好收拾自己,我今天回去就刮。”





他看着你有些着急地说,你笑了,这么多年他还是和个孩子一样。





“柾国,好好陪我一会儿吧。”你伸手想摸他的脸,他立马将脸贴过来,乖巧地靠在你床边。





你心中酸涩,你好像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地流逝,眼前走马观花地闪过这辈子一个个瞬间。





你看到你高中时省吃俭用只为了买他的周边,出国留学时和他意外相遇,再次遇到时他亮亮的眼睛,表白时他红红的耳朵,婚礼那天他红着眼睛说誓言,还有无数个夜晚他的陪伴,医院走廊上他匆匆离开背影...







好像你人生每一个重要的瞬间都和他相关,这里满满当当的都是他,田柾国。







田柾国好像感受到你逐渐有些无力的手,急忙起身想去叫医生,你拦着他,他只好把你抱在怀里。







“老婆,我们叫医生好不好。”他声音有些颤抖,你知道他在害怕,他的直觉总是这么准,你摇了摇头,你的视野正在逐渐模糊涣散,你用最后的力气说:






“柾国啊...要平安快乐...”







他的眼泪滴在你的脸上,一声又一声地喊着你的名字,手无力地垂下,你缓缓闭上眼睛,这样也好,至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在你身边的是他。















以下是田柾国视角










她和我离婚之后,我试图用工作麻痹自己,我早就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注定是会辜负爱人的,但是在看到她小小的身影坐上车离开,从头到尾都没有回头的场景,我像被抽走了浑身的力气,望着空荡荡的家,好像昨天在这里她还会在这等着我回来,给我一个拥抱,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田柾国,你真是个混蛋。 ”






是啊,我真是个混蛋,自以为是地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够了。






之后有一天我因为朋友聚会一时兴起便喝了很多,其实喝到后面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因为聚会还是自己心里的烦闷,酒精一点接着一点麻痹着我的神经,我被朋友送回家时已经有些站不稳了。






打开门,房内一片漆黑,玄关处灯的开关还有她很久之前留的便利贴





“我不在家的话按这里就可以开灯了喔♡”





这个便利贴很少派上用场,因为几乎每次深夜回家她会为我留一盏灯,我回到房间的不久她总会很快醒来,刚开始我还会奇怪难不成这就是夫妻之间的感应吗?后面听她不经意间说出来我才知道,原来她一直是浅睡眠,因为一个人在家会害怕,所以有一点点动静都会醒过来。





可现在,再也没有人能为我开灯了,也没有人会在我喝醉回家时候拍拍我的脸嗔怪我是小趴菜。





我瘫坐在客厅的地板上,想着想着就有些委屈,她好像真的不要我了,攥着手机,我脑子里很乱,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我好想她,好想听她的声音,我好想抱着她告诉她对不起是我的错,能不能不要走。






借着酒劲我真的拨打出了那通电话,不过回应我的只有沉默和挂断。







第二天醒来时,我摸索着站起来,脑子有些混乱,一不小心把垃圾桶踢倒了,里面有被撕成了两半检查单,我拿起来将它们拼接完整,明晃晃的“晚期”在我的眼前。







脑子里顷刻间一片空白,我发疯一般想办法联系她,可都无果,她就像消失在我的生活里一样,干干净净没留下一点念想。







原来她好像早就安排好了,从我身边不带一丝痕迹地离开,只有我被蒙在鼓里。







我想起她离开前和我说的那句“田柾国,要平安快乐。”心里一阵一阵地疼,所以这是她给我们的结局吗?












她猜错了,小米从来没有告诉我她的事情,是我自作主张飞到中国,通过她给我的经纪人发邮件的地址去到她的城市,下飞机那一瞬间我听着周围的嘈杂,陌生的语言,我感到无助又心痛,她当时在韩国也是这样吧,只有自己一个人慢慢去摸索新的生活。







我找遍了她的城市几乎所有的医院,终于在郊外的一所医院看到了还算熟悉的身影。







“是...小米吗?”我说着不太熟练的中文打着招呼,可小米看到我却像是看到瘟神一般转身快步离开,我知道了,她就在这。





我猜到了,她不愿意见我,我就每天守在医院门口,让小米帮我送些东西上去,刚开始小米还是会拒绝,我来的时间久了她便也默认了我的行为。






我去到她的高中,按照她当时跟我描述的位置找到了她高中最爱的小吃店早餐店,每天都会提前几小时起床给她买她在韩国念叨好久的家乡小吃,我还注意到小吃店里面贴着许多海报和便利贴,她曾和我说这上面她也贴了关于我的愿望,还和说有机会回到中国一起去还愿。我望着,多希望当时我听到就能带她来这里。






小米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终于同意我在可以在她们两个一起下楼散步的时候远远看她两眼。






虽然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当我真正看到她戴着帽子,走路都需要搀扶好像风一吹就会散掉的身影的时候还是愣住了,我从未想到那个在我面前坚强爱笑的她会变成这个虚弱无力的模样,我浑身发抖,我从未感到如此的无力,因为事实上我真的任何办法去挽回已经发生的事情,不管是离婚还是她的病。






和小米恳求之后,小米也同意我在晚上在病房外守着她,我每天晚上就睡在病房外的长椅上,盖着一张毯子倒也睡得还算安稳,只是在夜里每当听到她痛苦的呻吟我总会醒来,之后整夜整夜守在她身边,在第二天她要醒来前再离开。







后面我从护士站的小护士口里才知道她其实很早就知道我在她身边守着,也总会在夜里醒来给我盖好毯子,只是我从未发觉异样。







那天小米红着眼睛从病房出来,告诉我我可以进去看她了,我提着东西迫不及待地打开房门,我心里既紧张又开心,望着她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她笑着让我坐下,我连忙放下手里的花,坐在床边,我有很多话想和她说,不过一时间竞不知道从何说起。






她笑着说我长胡子了,我有些窘迫,这几天忙着跑东跑西都忘了收拾一下自己,不过我还是很注意在她面前的形象的,向她承诺自己一定会好好收拾一下的。






她没有回复,抬手摸着我的脸,我贴过去,她说让我好好陪她一会。





她的手很冰甚至有些微微发抖,我很着急,把她抱在怀里。怀里的人轻飘飘的,好像一不注意就会消失,我心里浮上不好的预感,我想叫医生,她抓住我的手拦住我。





“老婆,我们叫医生好不好。”





她摇了摇头,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柾国啊...要平安快乐...”






世界突然变得很安静,她就像午后的小寐一般闭上了眼睛,我抱着她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我感受到她的体温在我怀里逐渐消退,但是我还是不愿意相信,她明明刚刚还在对我笑。











她离开后我在她的城市消沉了一段时间,她的社交账号上出现一篇文章宣布我们离婚的文章,里面字字句句像是和我撇清关系,我心中苦涩,真的一点东西都不给我留下了吗。








半个月之后小米寄给我一摞信和旁边还有一张落了灰的便利贴。






那些信来自山里的孩子,他们在信里说很感谢我给了他们这个机会学习音乐,好像是考虑到我的中文并不好,每封信都是孩子们用歪歪斜斜的韩语写的,还有一个视频是孩子们在教室里用新的钢琴为伴奏演唱他的歌曲,视频的最后孩子们笑着对镜头说:






“希望田柾国叔叔平安快乐!”






而那张便利贴来自于高中的她,上面也板正地写着几个字:






“柾国!要平安快乐!♡”



















评论(22)

热度(79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